close
時間過的好快...
轉眼間已經升上大四....
而且已到了大四的寒假...
還剩下半年不到就要畢業了...
說真的....我還是不相信大學生活...
竟然比想像中的短暫.....
 
回憶自己的大學生活...
並不算多采多姿...
但也不會太空白...
至少擁有許多回憶...
也認識了許多的好朋友跟好老師...
這也算是種收穫吧!!
 
想起這三年半...
我曾大哭過....
也曾大笑過....
也曾對人生絕望過...
也曾對外來充滿希望..
這一些喜怒哀樂...
所代表的不只是情緒更是自己長大的歷程...
 
如果問我大一和大四的差別是什麼....
我會說...
大一時充滿夢想....大四比起夢想更希望實現理想...
大一時....容易大哭大笑....大四則懂得讓自己時時保持微笑...
大一時....討厭失敗...容易挫折....大四則學會挑戰自己...
大一時...相信努力付出有回報.....大四則告訴自己施比受更有福...
大一對失敗只有傷心.....大四對失敗則是不甘心...
大一時對人性充滿期待....大四則了解人是有許多種...
 
想想現在的自己...和以前的自己...
發現有些事情不在那麼堅持...
發現有些事情並不需要哭泣...
發現自己對有些人並不需要發脾氣...
這也算是種成長吧...
 
雖然也令人流淚的成長...
對於有些事...學會不抱希望和放棄...
對於有些人...學會遺忘....
學會了失望...學會了面對...學會了何時該逃避....
這一些事也是自己成長的一部份....
 
未來的自己....又會怎麼樣呢?...
無論如何....我相信都會有所改變吧....
因為人是會變的....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nishij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