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校大四畢業典禮,身處在這個氣氛的我,似乎也感染了這個感覺.....竟然開始想著畢業,或許這就像是在婚禮中特別想結婚是一樣的道理...看著熱鬧歡喜的畢業生...想這三年後的自己....三年後的我畢業的時候...會有人帶著滿滿的祝福來祝賀我畢業嗎?...想起自己目前參加過的畢業典禮....好像只有幼稚園是父母全到吧...雖然我並不是很在意有誰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但是內心種是有股期待想知道有誰關心我....國小的畢業典禮,只有媽媽,但她似乎只是因為爸爸不能來,所以被交代要來參加,看的出來她只是在執行她的義務而已,眼神中沒有祝福,只有例行公事般的冷淡...國中的畢業典禮.....我自己渡過了....我告訴自己這沒什麼...只是個畢業,雖然沒有爸爸跟媽媽,但是我相信如果爸爸還在的話.....一定會來.......我相信他的心依然留在我身邊.....雖然人已經不在了........高中的畢業典禮....姑姑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我真的很感動......說起姑姑...我真的不知該怎麼報答她....雖然我在彰化只有兩年....但是我感受到她用他愛爸爸的心來代替爸爸愛我們......有時候真的覺得她比我爸爸跟媽媽做的還多.......就像一個疼愛我們的媽媽.....但是我還是叫不出口......或許"媽媽"這兩個字....在我心中還是有陰影在吧....雖然事情已經過了4年........但我真的還是沒辦法釋懷....對於我的"媽媽"....或許有一天我會走出來........相信會有那麼一天的.....

三年後的今天......後有誰送我畢業花束....給我滿滿的祝福....會是同學..朋友..家人......我不知道.....但我希望三年後的自己在畢業典禮的那天....能夠抬頭挺胸看著天上....看著在天上的爸爸....跟他說....我畢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nishij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